新興政黨:義已實質退出歐元區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柏林13日法新電)大利反建制的「五星運動」(5-Star Movement)領袖貝柏.葛里洛(Beppe Grillo)今天說,義大利實際上已退出歐元區,但他否認自己反歐洲。

葛里洛接受德國「商務日報」(Handelsblatt)訪問時說:「大利實際上已退出歐元區。我國已經雙膝著地。」

葛里洛受訪內容以德文刊出,他說:「歐洲北部國家只會支持我們到他們的銀行收回在義大利主權債的投資。然後就會把我們當成燙手山芋一樣甩掉。」

他重申先前承諾,主張就義大利是否續留歐元區舉行網路公民投票,但他否認自己「反歐洲」。

他說:「我只說,我們需要B計畫。我們得問『歐洲變成什麼樣子了?我們為什麼沒有共同的資訊政策?為什麼沒有共同的稅收或移民政策?為什麼只有德國愈來愈富有?』」

葛里洛攻擊不受歡迎的撙節政策、要求對是否續留歐元區公投,使市場和外國投資人感到不安。(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