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會罰民營電廠 助後續協商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3日電)公平會今天對9家民營電廠開罰新台幣63.2億元,經濟部除表示肯定及感謝外,認為有助台電與業者修約協商。

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通過,9家民營電廠(IPP)聯合拒絕調整與台電公司的購售電費率,足以影響發電市場,共處分63億2000萬元罰鍰,創公平會對單一個案處分金額歷史新高。

經濟部發布聲明表示,公平會這項裁處,除樹立商業公平交易規範外,也適度對違反市場經濟秩序的聯合行為予以處罰,應可遏阻業者藉由協議製造市場優勢,形成不公平交易情形。

另外,經濟部指出,台電為保護自身權益,藉由民事訴訟及向公平會檢舉,促使IPP業者讓步,目前台電已和6家業者達成修約共識,累計可節省未來購電支出184億元。

經濟部認為,這項裁處對未來台電持續與其他業者的修約協商有極大幫助,可實現社會期待的公平正義。

受罰的 9家IPP業者包含麥寮汽電股份有限公司、和平電力股份有限公司、長生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新桃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嘉惠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森霸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星能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國光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星元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罰鍰最重的是麥寮電廠18.5億元,最輕是星元電廠1.3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