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國人吃泡麵 馬爾代夫飯店撤熱水瓶

【新唐人2013年3月13日訊】馬爾代夫伊露薇麗島酒店(Beach House at Iruveli Maldives)傳出歧視中國遊客事件,網路上一條轉載該酒店不提供熱水瓶予中國遊客,以免中國人只在房間泡麵,不到餐廳消費的微博,引起中國大陸網友大力撻伐,號召網友不要去馬爾代夫玩。酒店方坦承撤掉熱水瓶,但強調是「遊客煮東西吃,弄壞了。」

馬爾代夫有1/4的旅客來自中國,2012年到馬爾代夫旅遊的中國遊客多達23萬人次。據大陸媒體指出,馬爾代夫旅遊部長阿迪布已經出面表示,中國是馬爾代夫最大的旅遊市場,馬爾代夫的旅遊業不存在歧視和偏見。

《紐約時報》中文網12日報導,曾在伊露薇麗島酒店擔任客服經理的趙建科爆料稱,去年12月飯店的新總經理到任後,下令撤掉所有中國遊客房內的熱水瓶,但卻保留歐洲遊客房內的熱水瓶。趙男說,該總經理還曾在公開場合說中國遊客是「CN」,意思是「cup noodle」(杯麵)。趙認為中國人遭到歧視,憤而離職。

伊露薇麗島酒店發言人皮特里說,因為中國遊客用熱水瓶烹煮螃蟹、魚蝦海鮮,把水瓶弄壞了,收走是要做「例行維修」。酒店也發聲明否認歧視,稱中國市場「非常重要」。

馬爾代夫當地的媒體指出,雖然中國遊客到馬爾代夫旅遊人數龐大,但許多度假村認為中國遊客是相對「低產值」的遊客群,因為他們在食品和飲料等額外消費支出很少;多數度假村都是利用中國遊客來提高淡季的住房率。

目前馬爾代夫進入旅遊淡季,若中國遊客發起抵制,將重創馬爾代夫旅遊業。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