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不排除降公視董事席次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3日電)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不排除用任何方法要讓公視董事會產生,包括修審查委員同意門檻、下修董事人數或重提董事名單。

龍應台今天上午到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業務報告,民進黨立法委員林佳龍問及公視董事會議題,認為最快能讓董事會成立的方式就是降低公視董事席次。

第5屆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會難產,林佳龍指出,目前2種方案可以解決,一是降低公視董事席次,二是降低審查委員會同意門檻由3/4下修為1/2。

林佳龍表示,把現任公視法董事人數的17到21人,降為11到15人,如果席次降低,現在已審查通過的董事就足以開董事會。

龍應台答詢表示,她不排斥降低董事席次,她比照過英國BBC、日本NHK、德法合作的ARTE,認為席次可以降低。

龍應台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前行政院新聞局在去年4月送出公視法全盤修法,但如果要全盤修法是遙遙無期,因此她贊成立法院能夠修單一條款,「不管是修門檻還是修席次,都請立法院有一個解決,趕快產生一個公視董事會。」

龍應台表示,她希望立法院正視公視的問題並有所動作,不排除用任何方法要讓公視董事會產生,包括修審查委員同意門檻、下修董事人數,也不排斥重提董事名單,但仍要看立院排的修法進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