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贊成非核家園反核未表態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3日電)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表示,她贊成非核家園,但是否反核還要再做功課再決定立場。

龍應台今天上午到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業務報告,民進黨立法委員邱志偉問及龍應台是否贊成反核四,龍應台強調,核能問題是「知識問題」而非「道德問題」,她要做完功課後再決定立場。

「309全台反核大遊行」上週末舉行,許多文化界、演藝界人士都走上街頭,表達支持反核,龍應台指出,包括英國搖滾樂手與香港影視界都經常對公共議題表達意見,在台灣,從文林苑拆遷、樂生療養院古蹟保存,一直到最近的廢核大遊行活動,藝文界的參與也越來越明顯,龍應台對於這樣的發展現象深受鼓舞。

龍應台也贊成非核家園,並表示正在研究德國的案例,「德國廢核之後發生什麼事?再生能源做到什麼地步?」她希望可以更深入了解後,了解替代能源,再表達自己的看法。

民進黨立法委員林佳龍也問龍應台對於反核的看法,龍應台說,這是台灣公民社會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但對於反核的立場,她表示,還沒做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