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江漂死猪 官無頭緒 港媒批人豬都發瘟

【新唐人2013年3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黃浦江上游河道出現大量死豬,當地政府週二(12日)公佈,目前累計在上海松江區、金山區打撈的死豬已超過5,900多頭,但死豬的源頭在哪里,政府仍堅稱沒有頭緒。因傳從死豬中檢驗出了豬口蹄疫、豬瘟等病原,當地市民擔憂生活用水與飲用水質遭污染而發生恐慌。對此,有港媒發表評論批中國大陸“豬發豬瘟、人發人瘟”,“道德淪喪幾乎已是炎黃子孫的同義詞”。

黄浦江漂死猪 官無頭緒

據公開的資訊,從3月5日起,連日來上海黃浦江面上游陸續出現死豬屍體,幾天後,大量死豬順水漂流而下。

大陸媒體報導稱,上海松江區官員稱,截止12日下午,打撈起的死豬數量達到5916頭。上海市環保部門則對外聲稱,監測的結果顯示,黃浦江上游原水水質較為穩定,暫時不會停止取水。上海水務局更說,黃浦江得自來水水廠水質符合大陸飲用水衛生標準,出廠水菌落總數與大腸菌群檢測值都是0。對中共官方的這些聲明,許多大陸網友直呼不可思議,認為政府部門的說辭不可信。

對于死豬的源頭究竟在哪里,中共官方至今也未查出頭緒。一些被懷疑為死豬源頭的地方政府紛紛出面否認發生疫情,否認當地是死豬的源頭。

日前,《第一財經日報》引述上海市松江區環保局副局長劉鳳強談話指稱,經過調查,工作人員發現雖然大部分死豬都被剪掉了耳標,但是仍然能夠從漏剪的耳標上發現來自嘉興。
 
但據《工商時報》最新報導,被懷疑為死豬源頭的浙江嘉興市政府,以及江蘇省農業廳,近日均出面否認當地發生了豬瘟疫情,稱死豬多數是凍死。江蘇省動物衛生監督所副所長陸敬剛甚至斷言說,上海死豬「肯定不是來自江蘇」,因為去年以來,全省沒有發生重大動物疫情,也沒有大量生豬死亡。

《中國時報》報導稱,由於死豬中檢驗出豬口蹄疫、豬瘟等病原,當地市民擔憂生活用水與飲用水質恐遭污染,民眾質疑當局隱瞞及瞞報死豬數目,紛紛購買大量樽裝水備用。

黃浦江上游的養豬場承認近月爆發豬瘟

被疑為死豬源頭的黃浦江上游的養豬場,有豬農承認近月當地爆發大規模豬瘟疫情,確實死了很多豬。

《自由亞洲電臺》3月12日報導稱,被外界壞疑為死豬源頭的浙江省嘉興市竹林村位於黃埔江上游,是當地的養豬大村。有當地豬農向該媒體記者指,上月初起當地爆發豬瘟,死豬情況特別嚴重,他承認部份豬農會將死豬扔入河中,但具體數量未做過統計。

但竹林村的管轄部門嘉興市新豐鎮政府的工作人員卻否認疫情擴大,並指死豬數目祇有數百稱“情況已受控制。”

微博上有消息指,竹林村月前爆發豬瘟,死去逾兩萬隻豬,但當地有關部門未通報,大量死豬丟棄河道。

《嘉興日報》報導更指,不但發現當地養殖戶亂丟死豬情況普遍,河道和路邊隨處可見豬屍,更有市民投訴死豬剛扔出來時四肢健全,翌日幾條腿已被割走,擔心有人非法售賣腐臭豬肉流入食肆餐桌。

而浙江省農業廳則公開承認,嘉興養殖戶習慣將死豬拋入河道,并聲稱死豬集中處理仍處於「推廣階段」。

港媒:豬發豬瘟 人發人瘟

針對黃浦江死豬漂流事件,香港《東方日報》3月13日發表評論文章,抨擊中國大陸人心敗壞,“道德淪喪幾乎已是炎黃子孫的同義詞”。

文章表示,隨手把普通垃圾丟進河道已是破壞環境的不道德行為,然而,國人同胞竟然連龐然大物的死豬也隨手丟進河道,而且死豬一丟就是幾千隻,全然不顧這樣的行為會嚴重地污染水源。

文章抨擊在中共當局的統治之下,大陸豬發豬瘟,人發人瘟。當局有本事把神舟飛船射上太空,但“神州子民”抬頭卻老是看不到天空的顏色,“只見陰霾蔽日”;諾大個中國,“傾全國之力也造不出幾罐符合安全標準的優質奶粉”。 水和空氣這兩樣人類生存不可或缺的基本條件都被中國人弄得一塌糊塗,這些瘋狂的污染行為,“橫看豎看都是發人瘟惹的禍,而且有禍延下一代的趨勢”。

文章最后并斷言,中國大陸人“發人瘟”的其中一項病徵,就是“無可救藥的自毀傾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