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元連5貶 失業率意外攀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韓元兌美元連續第5天挫貶,改寫10個月來最長貶勢,主要因南韓失業率意外攀抵1年高點。政府公債則是上揚。

南韓今天公布2月失業率攀抵3.5%,高於彭博針對13位經濟師調查預估中值3.2%。根據另一項今天公布的數據,2月進口價格上揚2.7%。

根據彭博針對16位經濟師調查,其中12人預估,南韓央行明天決策會議,利率將按兵不動。

香港東方匯理銀行(Credit Agricole CIB)分析師高德信(Dariusz Kowalczyk)今天在報告摘要中寫道,「失業率意外從3.2%,攀抵3.5%,以細項來看相當負面,重燃韓銀降息希望。這項數據將拖累韓元,因為就業減少和失業率攀升都是成長利空。」

首爾時間上午10時12分,韓元兌美元貶0.1%,報1096.72韓元兌1美元。韓元稍早一度貶達0.3%。韓元11日一度觸及1102.65韓元兌1美元,改寫去年10月以來最疲軟的水準。

友利期貨公司(Woori Futures Co.)分析師宋銀正(Son Eun Jeong)指出,出口商的美元賣盤抑制韓元貶勢。

根據南韓交易所報價,票面利率2.75%,2015年12月到期的公債,殖利率下跌1個基點,來到2.61%。(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