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案 羅馬天主教賠4人鉅款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2日法新電)羅馬天主教洛杉磯總教區(The Catholic Archdiocese of Los Angeles)性侵受害者律師今天表示,洛杉磯總教區同意支付4名男子將近1000萬美元,這4人聲稱在1970年代遭1名神父猥褻。

受害者、這名涉案退休神父及洛杉磯樞機主教馬洪尼(Roger Mahony)的律師本月達成和解。儘管受害者抗議,馬洪尼目前正參與遴選新教宗的秘密會議。

1名律師表示,上百件有關性侵醜聞的檔案上月終於公布,讓這起和解更快達成。隨著檔案公諸於世,馬洪尼也因未能妥善處理性侵醜聞,被剝奪職務。

根據法律文件,神父貝克(Reverend Michael Baker)涉嫌在1970年代多次猥褻4名年輕受害者,受害者在夜間前往聖地牙哥(San Diego)的路上也遭到騷擾。

根據訴訟,儘管貝克在1986年承認過去性侵未成年孩童,當時的總主教馬洪尼還是允許他繼續擔任神父。

貝克在2007年12月承認犯下12項與未成年孩童口交的重罪後,被判10年有期徒刑,他已在2011年10月出獄。(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