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擬協商TPP 傳安倍將宣布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3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初步決定,將在15日宣布日本要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協商

若日本要參與TPP協商,必須先獲得已展開協商的國家如美國等的同意,所以安倍認為有必要表明希望早點參與協商,以積極參加制訂新貿易規則。

日本若參與TPP協商,勢必引起國內農業等團體的反彈,因此安倍考慮召開記者會,鄭重說明參加TPP協商的意義。

安倍2月在美國華府與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高峰會談到TPP議題,他強調,並非所有的項目都是以廢除關稅為前提。往後美日的事前協商當中,有關汽車的焦點議題,雙方折衷,美國對進口車所課關稅將階段性調降,有關保險的部分將持續協商。

媒體報導,安倍在15日的記者會上將表明,有必要促進日本產品或農產品的出口。另一方面,他將提出農業對策,以減少農業團體等的不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