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降春雪 數百駕駛人受困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倫敦12日法新電)英國下起不合時宜的春雪,有數以百計民眾半夜困在車內,行駛歐洲與英國之間的歐洲之星列車(Eurostar)今天也中斷服務。

英格蘭東南部下起冰霰、冰雪並颳起刺骨寒風,包括前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冠軍雪瑞兒.貝克(Cheryl Baker)在內,許多駕駛人困在路上超過10小時。

警察、救援單位、除雪機與運料車,在低至攝氏零下3度氣溫下,賣力協助卡在路上動彈不得的駕駛人

英國氣象局說,即使過了下週,到了復活節前夕,天氣狀況還是「不穩定,氣溫低於平均溫度」。

與倫敦接壤的薩塞克斯郡(Sussex)與肯特郡(Kent),是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包括靠近蓋維克機場(Gatwick Airport)的M23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有些道路積雪達到10公分。

歌手雪瑞兒.貝克想開到布來頓(Brighton)接小孩,但跟其他人一樣在混亂狀況中受困。她說:「一小時的路程,我們走了10個小時。」

雪瑞兒.貝克之前是野性呼喚樂團(Bucks Fizz)成員,她在1981年歐洲歌唱大賽以Making Your Mind Up一曲贏得冠軍。(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