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深夜暴雪 高速公路塞爆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巴黎12日路透電)比利時與法國北部昨晚下起暴風雪,導致比利時出現創紀錄的塞車車龍,布魯塞爾的聯邦預算會談因此延後召開,法國駕駛則是睡在車內過夜。

比利時故障協助協會Touring說,高速公路與主要道路車龍總長,在尖峰時刻達到1670公里,打破去年2月3日創下的1285公里紀錄。

Touring發言人斯馬格(Danny Smagghe)說:「老天在錯的時間下了太多雪。如果在晚上下了很多雪,就沒有足夠灑鹽車可以灑鹽,無法讓鹽發揮作用。」

在正常星期二,早上尖峰時刻的車龍總長,平均是250到270公里。

布魯塞爾有兩大鐵路車站關閉。

連結倫敦與法國和比利時首都的高速鐵路設施歐洲之星(Eurostar),以及貫接巴黎、布魯塞爾、荷蘭阿姆斯特丹與德國科隆(Cologne)的大力士高速列車(Thalys),都暫時停駛。

法國民航當局取消巴黎戴高樂機場(Paris Charles de Gaulle)的25%航班與歐利機場(Orly)的20%班機。(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