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雙屍案3被告恐滅證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王朝鈺台北12日電)台灣高等法院今天撤銷八里雙屍案被告呂炳宏等3人的交保,發回士林地院更裁。高院認為,3人或交保可能串供滅證

高院指出,依屍體解剖,2名死者是遭水果刀殺害,造成頸部多處刀傷或肋骨骨折,並遭丟棄在淡水河,2名死者遭他人殺害後棄屍的可能性相當高。

高院認為,呂炳宏對於案發時何時離開咖啡店,於警詢及偵查中的供述前後不一;且本案是否如女店長謝依涵所述有呂炳宏等人共同犯案,有查明必要。

此外,高院指出,呂炳宏等3人都矢口否認犯行,被害人被害事實有待釐清;且3人交保後,不僅檢警無法即時有效監控,3人也可能相互勾串相關證詞及事證,其他當時在場的證人可能因擔心生命、身體遭受不測,導致不敢出庭做證,甚至關鍵證人有可能勾串或遭滅證之虞。

實踐大學副教授張翠萍與丈夫陳進福,2月間失蹤後,兩人的屍體先後在離呂炳宏、謝依涵所經營的咖啡館附近淡水河畔紅樹林被尋獲。檢警認為呂、謝及歐姓、鍾姓男子涉犯殺人罪嫌重大,但士林地院僅裁定羈押謝女,將另3人交保。

不過呂炳宏的委任律師葉恕宏今天表示,檢方僅憑女店長謝依涵編造的「故事」,就認定呂涉有重嫌,辦案實在不嚴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