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宗選舉 米蘭大主教呼聲高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梵蒂岡12日專電)新教宗選舉閉門會議即將開始舉行。義大利媒體報導,米蘭大主教史科拉目前的支持者人數領先,但其他樞機主教可能後來居上,結果仍未定。

115名樞機主教將在今天下午進入梵蒂岡的西斯汀教堂(Sistine Chapel),開始第1輪投票,如果沒有樞機主教獲得77張以上選票,明天將繼續投票。

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指出,目前有45到50名樞機主教支持米蘭大主教史科拉(Angelo Scola),領先其他熱門人選,然而距離當選門檻還有一段距離。

法國樞機主教巴巴林(Philippe Barbarin)表示,在上次的選舉中,本篤十六世一開始就得到超過50張選票。這次選舉到目前為止,還充滿未知數。

史科拉是本篤十六世屬意的教宗人選之一,他們都是神學家,史科拉尤其關注世俗化和伊斯蘭世界議題。義大利伊斯蘭團體便表示樂見史科拉當選,有助於開啟宗教間的對話。

「共和報」(La Repubblica)的分析說,支持史科拉的樞機主教多是「溫和進步派」,在教義上他和本篤十六世一樣偏向保守,但與教廷醜聞保持了距離,可望清理梵蒂岡的貪腐問題。

史科拉的強勁對手之一是受到教廷派支持的巴西樞機主教謝瑞爾(Odilo Pedro Scherer),但是晚郵報說,當教廷的樞機主教們因為醜聞而聲名不佳時,他們的支持可能反而讓謝瑞爾失去其他的選票。

加拿大的魏雷(Marc Ouellet)、美國的杜蘭(Timothy Dolan)、歐麥萊(Sean O’Malley)、烏爾(Donald Wuerl)也都有希望。

晚郵報說,政治選舉的規則常常不適用於教宗選舉,如果到了14日選舉還沒有結果,新教宗爆冷門的機會就更高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