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宗10位熱門人選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梵蒂岡12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進入梵蒂岡西斯汀教堂選舉下任教宗的115位樞機主教當中,只有少數最具教宗相,以下是10位熱門人選

★史科拉(Angelo Scola)

義大利71歲的米蘭樞機主教,熱衷促進宗教間對話,尤其是在基督徒與穆斯林之間。史科拉也是生物倫理專家,羅馬天主教教會教義目前在這個領域落後科學進展。

史科拉融合保守觀點與進步社會主張,在諸如移民和貧窮等議題上表現出來。雖是義大利人,但史科拉與梵蒂岡官僚體系無關。梵蒂岡近年來因內部鬥爭,形象嚴重受損。

★謝瑞爾(Odilo Scherer)

63歲,巴西樞機主教,巴西是全世界天主教人口最多的國家,有500萬信徒。謝瑞爾來自德國移民家庭,被視為是溫和保守派,開放、具領袖魅力,且是一個好行政管理者。

他奮力挽救式微的傳統價值,憂心福音派教會在開發中世界的影響力不斷擴大。

★魏雷(Marc Ouellet)

68歲的加拿大樞機主教魏雷主管影響力龐大的主教部,被視為是爭取教宗職位的北美主要人選。

他的保守神學觀點和本篤十六世十分接近,專家認為,魏雷可能會擴大保守派和改革派之間的齟齬。

★艾多(Peter Erdo)

60歲,自2002年起出任匈牙利布達佩斯總主教。他是教會法規專家,對抗世俗化的努力廣為人知。

★熊伯恩(Christoph Schoenborn)

68歲,奧地利維也納總主教,在爆發天主教神父性侵兒童醜聞後,呼籲重新檢視神父獨身戒律。他也曾批評梵蒂岡有力人士,掩飾相關性犯罪。

★羅夫萊斯(Jose Francisco Robles Ortega)

64歲,墨西哥第2大城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總主教,被形容為含蓄,缺乏領袖魅力。他反對不斷擴大的世俗化現象。

★塔格萊(Luis Antonio Tagle)

55歲,馬尼拉總主教,去年晉封為天主教教會第二年輕的樞機主教。相對年輕反而不利,但他在亞洲擁有高人氣且曾與本篤十六世密切合作。

★杜蘭(Timothy Dolan)

63歲,紐約總主教,是一名現代保守派,深諳媒體。遭人批評他企圖掩蓋神父性侵醜聞。

★歐麥萊(Sean O’Malley)

68歲,美國波士頓總主教,堅定反墮胎。2006年成為第一個有個人部落格的樞機主教。他誓言對神父性侵事件零容忍,達成數十件案例和解。

★奈皮爾(Wilfrid Napier)

71歲,南非樞機主教,曾說天主教教會處於「嚴重危機」,需要新教宗來落實「精神更新」。

選舉新教宗的閉門會議今天開始舉行,會議將一直進行到選出新教宗為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