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熱點:每月5元 獨生子女補助30年未變

【新唐人2013年3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王馨宇綜合報導)計劃生育是中共人口控制的「國策」,大陸每月5元「獨生子女費」的獎勵政策,30多年來一直未變。今年,獨生子女補助成為兩會熱點話題。而據估計,從中共「計劃生育」開始,至少有四千萬名胎兒或剛出生的嬰兒被扼殺。

獨生子女補助成兩會熱點

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日,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歷史研究所研究員俞金堯在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表示,在北京,每月5元「獨生子女費」的獎勵政策現在已無實際意義,建議重新制定獎勵標準。

全國人大代表、國家人口計生委科學技術研究所所長馬旭在接受記者採訪的時候表示,現在各地紛紛調高獨生子女的補助費用,北京接下來也要漲。

據市民崔先生介紹,現在5元錢只能買一斤雞蛋,可獨生子女的補助卻一直沒有變化。

據了解,在外企、私企工作的許多家庭都未領取過獨生子女費。有的雖然辦理了獨生子女證,但一個月才5塊錢就放棄了。

中共稱計劃生育不變

中共兩會期間,在就「《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有關內容和考慮」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時,中央機構編製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王峰說,中國計劃生育「國策」不變。王表示,中國人口壓力依然存在,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不會變。

在中共進行國務院行政機構改革中,衛生部和計生委兩個組成部門合併。因此有外媒揣測,這是否意味著中共將取消獨生子女政策。

獨生子女政策 數千萬嬰兒遭扼殺

中共對「計劃生育」自稱「國策」,其實是「黨策」,而國際社會稱其為「一胎化政策」,因為牽涉到婦女兒童權益而在世界上有很大的爭議。

《解體黨文化》一書介紹,「計劃生育」以極端強制的措施來保障執行。執行範圍廣、時間長,又涉及胎兒生命,其過程異常殘酷。特別是對「超生」的農民,中共整起來更加肆無忌憚。抄家、扒房、抓人、連坐、殺嬰等等讓人見怪不怪。

書中說,基本足月或足月的孩子若無准生證,就不準生出活的來。即便生下來了,醫生護士也必須把剛出生的無辜嬰兒活活弄死。

據估計,從「計劃生育」開始,至少有四千萬名胎兒或剛出生的嬰兒被中共殺死。

從大陸鄉村的口號和標語上就能感受到森森殺氣。「寧要家破,不讓國亡。」「喝葯不奪瓶,上弔就給繩。」「一人超生,全村結紮!」「一胎生,二胎扎,三胎四胎刮!刮!刮!一胎環,二胎扎,三胎四胎殺殺殺!」「寧可血流成河,不準超生一個。」「寧添十座墳,不添一個人!」這樣殘忍的口號在中國到處可見,並且不是說說而已。

書中表示,計劃生育還造成中國目前的男女出生性別比失衡。如今達到120:100,這意味著二十年後,會有六分之一的男性(大約4000萬)找不到配偶,從而給社會埋下巨大的安全隱患。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