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中文學校:弘揚傳統 百年樹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紐約華僑中文學校成立於1909,當時是為了讓華僑子女學習中文,接受中華傳統文化教育。歷時一百多年,在該學校任職的教師們,依然秉持這一宗旨,盡職盡責培育華裔精英,可謂桃李滿天下。讓我們一起隨記者走入學校課堂,看看中華傳統文化如何在那裏承傳不息。

古詩詞班

華僑中文學校教師李錦玲:“我覺得小孩子通過古詩詞的學習,一方面是了解我們中華文化的傳統,另一方面我們讓孩子在詩詞的意境裡,學到思想道德的一種教育,我覺得對孩子很有幫助。”

書法班

華僑中文學校教師余秀麗:“學生很有興趣去學,而且很用心去學,也是寫的很不錯,因為我們要把中華文化技術傳承下去。”

武術班

華僑中文學校教師胡顯雷:“很多時候我們華人很容易西化,漸漸的遠離了自己的傳統,我認為習練武術,就是傳承自己傳統文化的一種方式。”

美術班

華僑中文學校教師雷鳴:“我們美術教學以傳統為主,給學生打下一個堅實的基本功,讓學生掌握到基本的、寫實的,掌握這些方法,將來在創作和發揮想像中間有一個基礎,這樣他的創作和想像能發揮的更好,表現的更好。”

華僑中文學校校長黃炯常:“我們學校還是保持傳統的教育,對我們下一代灌輸中華文化和歷史等等,使他們了解我們偉大的國家,因為他們在海外對中華的文化有隔膜,我們還是本著傳統的教育,使他們更了解中華文化的偉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