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好戰言論 美提高制裁動作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1日專電)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制裁3名負責軍火製造和交易的北韓高層官員,財政部也同時宣布,制裁北韓外貿銀行和1名官員,升高美方對北韓的制裁動作。

由於北韓違反4項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案,美國國務院依據13382號行政命令,宣布制裁北韓軍火工業部領導人Pak To-chun、軍火工業部主任Chu Kyu-chang和北韓國防委員會副主席O Kuk-Ryol等3人。

美國財政部並公布制裁北韓外貿銀行,以及制裁北韓第2經濟委員會主席Paek Se Bong,理由是涉及軍火交易資金往來,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及違反武器擴散的總統行政命令。

根據13382號行政命令,遭制裁的人士和組織機構,將禁止與美方及相關機構進行任何交易,所有在美國轄區內的資產都將被凍結。

主管金融反恐的美國財政部副部長柯恩(David Cohen)表示,北韓利用外貿銀行進行武器買賣所需的資金進出,美方將採取重大措施防止這類交易濫用國際金融體系,並呼籲全球金融機構,留意與北韓外貿銀行往來涉及的各類風險。

美國財政部已在7日宣布,制裁北韓端川商業銀行代表和朝鮮礦業發展貿易公司代表等3人,因涉及軍火擴散遭到制裁,當中有兩人在中國大連市工作。

美國繼續對北韓施壓,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在例行簡報表示,美方關切北韓近期的好戰言論,這些威脅升高緊張、脅迫鄰國,美方強烈要求平壤回應總統歐巴馬的呼籲,選擇正確道路,遵守國際法律。

國務院發言人盧嵐(Victoria Nuland)在例行簡報,對11日展開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表示,這是年度操練,過程全部透明,美方已提出通知。

至於北韓片面宣布撕毀停戰協議,盧嵐強調,依據法律,宣布停戰一方未在各方同意下,不得單方面撤出,但北韓的說法已經影響局勢,雖然這是北韓陳腔濫調,但是極不恰當,無助於正面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