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攝影車進梨山 婦女排隊來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1日電)為守護偏遠山區婦女的健康,台中市衛生局今天在梨山地區為婦女進行乳房攝影檢查,當地女性呼朋引伴,檢查車前大排長龍。

衛生局指出,梨山地區的醫療資源落後,當地民眾醫療資源只有梨山衛生所,要下山一趟進行身體檢查,得翻山越嶺逾150公里,因此45歲以上婦女每2年1次的免費婦女乳房檢查,梨山婦女都很少定期接受檢查。

衛生局這次委託梧棲童綜合醫療團隊,開著乳房攝影車,繞經宜蘭抵達梨山地區,展開婦女乳房攝影檢查活動,活動才開始半小時,就有10餘人在攝影車前排隊。

在梨山地區經營餐飲店的54歲戴碧華表示,曾經3、4次跟醫師約好要下山做乳房攝影檢查,卻因臨時接到遊客訂餐的電話,她只好爽約,一拖再拖,好多年都沒有做過乳房攝影檢查,這次衛生局派車上山為梨山當地婦女檢查,讓她相當開心。

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表示,乳癌發生率為女性癌症第1位,101年度台中市約有6700人接受檢查,其中有315個乳癌確診個案,而梨山地區去年接受檢查有125人,其中6人為陽性反應,因此呼籲45歲以上婦女,每2年應定期接受1次乳房攝影檢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