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在野領袖擬角逐總統 居下風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卡拉卡斯10日路透電)消息人士今天說,委內瑞拉在野黨領袖卡普瑞爾斯將角逐下月的總統大選,挑戰已故總統查維斯屬意的接班人馬杜洛。查維斯過世不久即辦大選,外界預測,卡普瑞爾斯勝算不高。

卡普瑞爾斯(Henrique Capriles)將面對的是目前擔任代理總統的馬杜洛(Nicolas Maduro)。兩人將在明天截止日前,登記取得4月14日大選的候選資格。

卡普瑞爾斯陣營的消息人士說,卡普瑞爾斯將在今天稍晚正式宣布參選。

其中1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周遭存有很多不利因素,選戰會很難打,但我們會選。」「亨利(卡普瑞爾斯)做了決定,不會反悔。」

之前擔任副總統的馬杜洛50歲,外型粗獷,做過公車司機,也當過工會領導人,支持查維斯反帝國主義論調。根據最近兩份民調,馬杜洛應可輕鬆勝選。

卡普瑞爾斯40歲,是米蘭達州(Miranda)州長,常以頭戴棒球帽、腳踏球鞋充滿活力的樣貌現身。他去年10月總統大選雖敗在查維斯手下,但4成4的得票率已是歷來在野黨對決查維斯的最佳表現。

政治分析家李昂(Luis Vicente Leon)說:「對卡普瑞爾斯而言,這無疑是場硬戰。馬杜洛雖然不是查維斯…問題在於查維斯過世沒多久就舉行大選,很容易煽動情緒,與其說是馬杜洛參選,不如說是查維斯還在繼續選。」

鑑於馬杜洛可動用政府資源,加上競選時間有限,情勢對卡普瑞爾斯不利。在查維斯執政時期擔任新聞通訊部長的伊薩拉(Andres Izarra)推文說:「反對派參選,必輸無疑;但若不選,輸得更多。」(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