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抗暴54週年紐約藏人聯合國前集會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3月10日,大紐約地區的三千多藏人在聯合國總部前的廣場集會,紀念西藏抗暴54週年。他們呼籲國際社會關註一百多名藏人自焚的事件。一些華人團體也前往支持。

大紐約地區的自由西藏學生組織、西藏青年會等六個民間團體,從布魯克林遊行到聯合國總部前集會。還有人從波士頓、康州、 華府趕來。

丹增瑟拉(Tenzin Tselha)的父母13歲就隨家人逃離西藏。

丹增瑟拉:“中國軍隊進入西藏以後,我的家人失去了他們作為西藏人的權利。因為這樣的變故他們離開家園。”

從印度輾轉來到美國的洛桑一直希望能夠活的有尊嚴。

洛桑:“我們從小就學佛教的。但是宗教信仰沒有自由,甚麼都沒有自由,所以我們偷渡跑到印度。到這裡來真正感受到自己還是個人的樣子。”

藏人行政中央安全部部長歐珠種瓊專程前來參加集會,他指出54年後的今天,中共的鎮壓政策是藏人出現大量自焚事件的根源。

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這不僅僅是西藏人的災難,這是全人類的災難。在人類的歷史上沒有見過這樣的事情,有一百多個藏人,已經這樣犧牲了生命。對於中共這樣的專制政權,我們全世界必須團結起來,一起來解決中國的民主化問題。”

達賴喇嘛駐北美代表羅桑念扎看到,中國其他民族幾十年來也遭受同樣的命運。他呼籲習近平把握時機,帶來積極的改變。

羅桑念扎:“中國還有其他的族裔,包括新疆、內蒙,還有漢人都是被壓迫的,幾十年來他們的基本權利都是被壓制的。現在也許是習近平的機會,給中國帶來積極的改變。”

楊建利提醒習近平認識到眼前的危機。

楊建利:“他要意識到,以前的政策製造的很多災難,有一些是中共的罪行,目前可能還不算到他身上,如果他拖的太久了,這些罪行都是他自己的了。我們人民正聚集在一起,那一天這個政權可能就沒有了。他要意識到他的危機。”

集會人群下午前往中領館前繼續抗議,並在晚間進行燭光悼念。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