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格爾與卡爾扎伊聯合新聞發佈會被迫取消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和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原定於星期天在喀布爾舉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由於安全方面的原因而被迫取消。

有關官員沒有具體說明具體是哪些安全方面的原因,但是一天前,發生在喀布爾和霍斯特的兩起自殺炸彈襲擊導致19人喪生。發生在喀布爾的那起爆炸事件,襲擊的目標是阿富汗國防部。新上任的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當時正在喀布爾進行訪問。

這次訪問是哈格爾出任國防部長以來,首次阿富汗之行。

星期天早些時候,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指責塔利班說,發動像星期六那樣的兩起襲擊事件,實際上是“為美國人效勞”,因為這樣一來,阿富汗人在恐慌之下,就會想要北約軍事武裝在2014年原本設定的撤軍最後限期以後,繼續留在阿富汗。

美國駐阿首席將領鄧福德將軍嚴辭駁斥了卡爾扎伊的上述言論。鄧福德將軍指出:“過去12來,我們進行了艱苦卓絕的戰鬥,我們作出了巨大的流血犧牲﹔認為暴力和局勢動盪對我們有利,實在荒謬絕倫。”

卡爾扎伊領導下的阿富汗政府同時還指責美方領導的部隊官兵和阿富汗官兵一道,對一些大學生進行了虐待和逮捕。

哈格爾訪阿時,正值阿富汗和美方之間就一些拘留設施的控制和外國部隊撤離速度問題,爭議不下之際。美國把位於阿富汗的一個主要拘留設施的控制權移交給阿富汗的儀式原定星期六舉行,但是該儀式被取消了,原因是阿富汗和美國之前達成的協議破裂。

上個月,哈格爾的前任帕內塔曾經表示,北約當時在考慮在2014年之後,讓八千到一萬兩千名官兵留守在阿富汗。目前有大約十萬名北約部隊官兵駐守在阿富汗,其中美方的官兵人數有六萬六千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