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傘掉深山 韓女驚險獲救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0日電)高雄市消防局今天說,延姓韓籍女子昨天駕飛行傘飛偏至桃源山區,開車前往搭救的韓籍男子也受困,直到昨天深夜才雙雙獲救。

高市消防局昨晚8時餘接獲梁姓韓籍男子報案指出,車子在桃源區高中里美蘭部落橋下受困,即派人車前往搜尋,在河床找到梁姓男子,發現他身上無受傷,僅車輛卡在河床。

由於語言不通,消防人員一開始以為只有梁男受困荖濃溪河床上,後經以英文溝通後,得知另有名27歲的韓國籍延姓女子玩飛行傘受困在附近山區,梁男是為尋找延女而受困。

消防局於是再動員進行另一波搜救,經由梁男及延女無線電聯繫,確定飛行傘降落地點,沿著荖濃溪河床搜尋,穿越險峻路程及橫渡溪流搜尋1小時餘後,晚間10時左右,在距鉅鹿橋約500公尺處河床找到延女。

延女因受困多時且受到驚嚇,體力欠佳,無法行走,但無明顯外傷且生命徵象穩定,由搜救人員背著攀登山路及橫渡溪流,將她護送下山就醫。

消防局說,延女駕駛飛行傘原本自屏東賽嘉欲至六龜,沒想到偏離方向飛到桃源,並降落在桃源山區河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