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教練遭祝融 城隍廟辦募款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0日電)台東桃源國中棒球隊教練胡孝和住處遭祝融肆虐,鹿港城隍廟發起募款活動,邀請全台城隍廟慷慨解囊,讓胡孝和能安心教球。

在台東縣桃源國中擔任棒球隊教練的胡孝和出身屏東美和中學,統一獅隊的職棒好手張泰山是他的同學,胡孝和取得教練證後,在家鄉台東縣擔任過國小及國中棒球隊的教練,日前還帶領桃源國中打敗國立台東體育中學青少棒隊。

胡孝和位於台東縣桃源村的租屋處8日遭祝融肆虐,家當被燒毀,加入紅葉國小少棒隊的兒子打球時獲得的獎盃也都付之一炬,這場火災對胡孝和以及在學校擔任廚工的妻子來說成為沉重的打擊。

鹿港城隍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施永傳說,他透過1名家住台東的友人得知胡孝和的困境,認為這些基層棒球教練對於棒球扎根勞苦功高,於是決定聯合同屬全台城隍廟聯誼會的城隍廟一起幫胡孝和募款,希望讓胡孝和能安心教球。

施永傳表示,胡孝和的住處是向別人租的,要修復房子約需新台幣80萬元,他和廟方人員會親自到胡孝和位於台東的住處探視,解決他的燃眉之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