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滿2年 福島核廠仍殘破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讀賣新聞」報導,東日本311強震引爆核電廠危機即將滿2週年,但東京電力公司受重創的福島第一核電廠至今仍滿目瘡痍。此外,日本內閣同意,將於既有災難警告系統上設置災害警告新機制。

儘管每天有超過3000人投入第一核電廠的復原工作,據傳讓反應爐除役將花上數十年。

日本讀賣新聞記者7日在東電(Tepco)員工陪同下,參觀了這座受創核電廠。

強震發生4天後,氫氣爆炸在4號反應爐所在建築的牆上炸出多個大洞,並將屋頂炸飛,殘骸瓦礫散落四處,當時員工正準備將廢燃料棒移出反應爐槽。

位於5樓的反應爐槽已被鋼架封閉,這個放置1535根燃料棒的反應爐槽,強震發生後受到當局檢視。

考量餘震帶來的高風險,東電將4號反應爐的清理工作列為優先要務。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內閣官員昨天同意一項法案,希望在現有災難警告系統之上設置警告新機制。

法案將要求日本氣象廳(Japan Meteorological Agency),在偵測到可能發生重大災害時,發出特別警告。

特別警告一發布,地方政府必須與市政當局合作,將緊急資訊傳達給當地居民。

官員表示,新機制預計9月前上路。(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