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給他點教訓 男砍死老友遭訴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9日電)台北市西園路1月間發生凶殺案,檢警查獲死者賴姓老友涉有重嫌,起出凶刀且賴男坦承犯行後,北檢日前依殺人罪,將賴男起訴。

台北巿警方在1月9日中午獲報,西園路一段某公寓3樓,1名鄭姓男子疑似失血過多,陳屍臥室床上,檢警經清查,鎖定45歲的賴姓男子涉嫌重大。

檢警在10日清晨前往賴男的新北巿土城住處,查獲賴男及凶器開山刀。

賴男供稱,他與死者是兒時玩伴,因不滿對方近日的言談,在別人面前給他難堪,在當天凌晨1時許,帶著開山刀,從土城住處搭計程車前往鄭男住家,「要給他點教訓」。

檢警調查發現,鄭男在去年假釋出獄後,到北部投靠賴男,兩人決定,由賴男出資租西園路的房子作為麻將間,鄭男為管理者。賴男不滿鄭男短報抽頭金或以他的名義向賭客借錢而心生怨懟。

北檢起訴書指出,1月8日晚間,鄭、賴與友人在飲宴時,兩人就發生口角,賴男返家後,在1月9日凌晨即帶刀進入鄭男住處(麻將間),把躺在床上的鄭男罵醒,再以刀背往鄭男腳部攻擊一刀,後來見鄭男反抗,即將刀子反轉,連砍鄭男手腳多刀,見鄭男流血,無力反抗後離去。

起訴書指出,鄭男因左小腿及左腳踝被砍到骨折,難出外求援,僅自行加壓止血,直到隔天上午10時許,友人來訪聽到鄭男微弱聲音回應,去向賴男父親拿鑰匙開門,才發現鄭男死亡。

檢察官認定死者因流血10小時才被發現,失血過多致死,依殺人等罪將賴男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