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漲銅跌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黃期貨價格連兩天上漲,因政府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失業率仍高於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設定的目標,這意味著聯準會會繼續祭出刺激措施。

價3天來第2度挫跌,因全球最大銅消耗國─大陸進口降至20個月低點,加上交易所庫存增加。

美國勞工部昨公布的數據顯示,失業率從7.9%降至7.7%,創下2008年12月來最低水準。聯準會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曾表示,他希望失業率能減少到6.5%。去年價累漲7%,寫下連12年收紅的紀錄,因在聯準會將利率維持在接近零的水準,且展開第3輪資產收購計畫之下,市場對通膨恐加速的疑慮加劇。

Stifel Nicolaus & Co.指數股票型基金交易和策略部主管魯茲(Dave Lutz)接受電訪時說:「人們瞭解儘管數據相當正面,但這對聯準會而言仍不足以改變大局。」他表示,聯準會可能仍對愈來愈多人退出勞動市場感到擔憂。昨天出爐的就業數據顯示,勞動參與率滑降至63.5%,締造1981年來最低點。

紐約4月交割期金上漲0.1%,收每盎司1576.90美元。期金本週週線收漲0.3%,使連4週週線跌勢喊停。

期金在2月連5個月收黑,創1997年以來最長的跌勢,因市場臆測聯準會將減少每個月以850億美元買債的規模,加上對經濟逐漸復甦的信心也攀高。

海關總署昨天發布的數據顯示,大陸上個月精煉和銅合金進口為29萬8102公噸,較去年同期減少38%。倫敦、紐約和上海交易所監控得全球庫存量增加至80萬3128公噸,為2003年12月以來首度高於80萬公噸。

紐約5月交割期銅下跌0.3%,收每磅3.509美元,本週漲幅縮減至0.2%。

倫敦3個月交割的期銅下挫0.3%,收每公噸7740.50美元(每磅3.51美元)。

5月交割期銀上揚0.5%,收每盎司28.948美元,為連續第6天收漲,也寫下1月23日以來最長漲勢。

4月交割白金期貨揚升0.6%,收每盎司1603.90美元,本週週線漲幅擴大至1.9%。

6月交割期鈀勁揚3.1%,收每盎司782.75美元,漲幅創去年11月13日以來最大。

倫敦鋁和鋅價雙雙挫跌,鉛、鎳和錫價均攀漲。(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