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16斬首血跡布 4月巴黎拍賣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中央社巴黎8日法新電)拍賣公司今天表示,法國國王路易16在1789年法國大革命後,被送上斷頭台時,沾染有他鮮血的1小塊布,將於下月在巴黎拍賣。

這塊布長13公分寬9公分,放在1個迷你棺柩中。

內有1張手寫紙條,寫著:「這是路易16的珍貴寶血,1793年1月21日。」日期正是他在巴黎市中心被送上斷頭台那天。

專門拍賣歷史紀念物品的庫托-貝加拉拍賣公司(Coutau Begarie)說,他們將於4月3日在德魯奧飯店(Hotel Drouot)舉行拍賣會。

路易16遭斬首後,巴黎人一湧而上,爭搶革命紀念品,包括國王一小撮頭髮,還拿自己衣服或小布塊去沾國王留在斷頭台附近的血。

專家布雷(Cyrille Boulay)告訴「法新社」,只需用脫氧核糖核酸(DNA)分析,即可證明這一小塊布沾的是否真的是路易16的血。

拍賣公司還說,來自路易16鞋上的1粒銀釦,也將同時拿出拍賣。(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