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業率創新低 提振經濟復甦信心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美國勞工部週五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2月就業人口增幅超預期,失業率更是降至4年以來新低。美國僱主無懼預算僵局大舉擴張,讓外界對經濟復甦信心大漲,不過這離美聯儲設定的目標還有距離,仍需繼續努力。

根據最新的報告顯示,2月份美國非農就業人口增加了23.6萬人。失業率也降至7.7%,不僅低於外界預期的7.9%,還創下自2008年12月以來的最低記錄。

統計結果顯示,自去年11月份以來,美國每月新增就業人平均人數超過20萬,多行業都呈現擴張就業狀態,其中建築業就業更是達到6年最大增幅,新增48,000個 職位。汽車製造業、家居修繕零售商等也都紛紛要增加招人。

資深經濟學家阿內塔-馬克沃斯卡(ANETA MARKOWSKA)表示,這組利好數據並不讓她感到意外。

我們看到了每月有4萬份建筑工作,在過去三個月由建筑業創造,這是相當顯著的,我認為這將繼續,根據我們的預測還可能進一步加速,我認為這個趨勢會繼續增強。”

外界分析,就業數據顯示勞動市場正穩定增長,市場信心大增,美聯儲的經濟刺激措施達到了效果。

也有分析人士猜測,該數據恐怕也會加劇美聯儲內部的辯論,之前已有官員提出退出刺激措施。但是,美聯儲提出增息的可能性不大,畢竟7.7%的失業率離美聯儲之前定下的6.5%的失業率還有一定差距,此時增息恐挫傷經濟復甦積極性。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