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展出台灣新世紀特展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為慶祝坎培拉建城百年與農曆新年,中華民國駐澳大利亞代表處1日至15日(當地時間)在澳洲首都特區多元文化中心舉辦「台灣新世紀:農曆新年特展」。

駐澳代表處於7日舉行正式開幕式,由中華民國駐澳代表張小月主持,澳洲首都特區議員暨原住民與托勒斯海峽事務前部長勃克(Chris Burke)、議員西賽賈(Zed Seselja)和瓊斯(Giulia Jones)、澳洲國立國家大學台灣研究講座教授廖新田、首都特區原住民與托勒斯海峽島民選舉團副主席柯林斯(Diane Collins)等逾50人參加開幕式。

展覽分3大主題,一為以色彩鮮麗的新年版畫8幅象徵吉祥的圖騰。其次,以沙龍風格的攝影20張記錄了台灣的南島文化、民俗與生活。第三是台灣藝術的現代與傳統,觀眾會在這個主題裡看到台灣歌仔戲、布袋戲和戲偶,還有雲門舞集的影像。

張小月表示 ,本次展出主要目的,第一為慶祝坎培拉建城100歲生日,第二為展示台灣豐富的文化。駐澳代表處已於2月9日參加澳洲全國多元文化節,推廣台灣國際教育及文化觀光;3月8日台東縣政府特率隊參加坎培拉一年一度熱氣球節,藉由文化外交更拉近台澳人民友好關係。

勃克致詞時表示,澳洲「多元文化」為國家成就,台灣早期移民與澳洲有深厚關係。

廖新田教授代表澳洲國立國家大學中文系致詞表示,這次展出台灣多元文化,呈現台灣故事,台灣文化軟實力,不可忽視,藉由尊重、瞭解與慶祝多元文化,發現不同文化的獨特性,台灣文化藝術將成為澳洲亞太研究的重要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