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景氣差 造就希臘觀光回溫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柏林8日路透電)旅遊業高階主管今天表示,希臘觀光今年回溫,不過由於大環境景氣低迷,歐洲觀光市場普遍持平。

想到海邊度假的歐洲消費者為了省錢,以離家較近的地點為首選。這種需求助長希臘觀光業復甦。目前希臘正與經濟衰退和債務危機搏鬥。

捷孚凱行銷研究顧問公司(GfK)的諾德貝克(Doerte Nordbeck),在本週柏林旅展(ITB)的簡報中表示,今年夏天從英國、德國和荷蘭前往希臘的觀光預約人數成長10%。

觀光業是希臘主要收入來源。根據希臘中央銀行,希臘觀光業在2012年1月至11月下滑4.6%,來到98.9億歐元。

德國第4大觀光業者Alltours執行長費胡文(WilliVerhuven)表示:「希臘觀光業已經克服過去兩年的危機,現在回到最佳狀態。」

德國總理梅克爾為今年柏林旅展主持開幕儀式時,呼籲觀展民眾前往希臘、西班牙、葡萄牙和義大利這些處於困境的歐元區國家度假,協助當地創造就業機會。

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UNWTO)在一篇報告中表示,由於歐洲地區的債務和經濟危機持續,估計歐洲整體觀光業成長會減緩至2%,或者是穩定在3%。

不過德國聯邦觀光產業協會(BTW)表示,由於經濟環境不穩定,歐洲觀光業成長很可能只有1%到2%。(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