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鐵霖誇彭麗媛贊宋祖英 不敢得罪習近平江澤民?

【新唐人2013年3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隨著中共兩會的召開,各種新聞接連傳出。網友總結說,由於這是一次中共高層換屆會議,一些官員說話很謹慎,因此也少不了有拍馬屁的新聞。近日,現任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音協副主席的金鐵霖,在兩會期間接受記者採訪時,大誇彭麗媛,高贊宋祖英。被外界認為,金鐵霖的表現是既不敢得罪習近平,又不敢得罪江澤民。

大陸媒體報導,本次兩會,金鐵霖帶來的提案是關注文藝教育。他指出,中國現在的文藝發展不夠好,大家對中華文化繼承不夠、吸收不夠、總結不夠、宣傳不夠,中華文化源遠流長,現在沒有得到很好的繼承和發展。現今文化市場上,有些人成名後用訂單式的模式複製作品,而不去深入基層創作,這樣是絕對不行的。

金鐵霖具有中國著名歌唱家、聲樂教育家稱號,他培養的學生其中就包括彭麗媛、閻維文、宋祖英、戴玉強等。

報導說,金鐵霖在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他要求學生高調唱歌,低調做人。在點評弟子論細節時,金鐵霖評價現任中國解放軍藝術學院院長彭麗媛,非常聰明,學習進步很快。

金鐵霖說,今年新年時彭麗媛還給他專門發去賀卡,主要內容是注意身體健康,事業大成等。

在說到另一個得意門生宋祖英,金鐵霖引用了自己在她的博士畢業音樂會時候的評語。「我講過幾句話:宋祖英同學歌唱得很好,做人又很低調,學習很謙虛,完成作業很好,她德藝雙馨方面做得很突出。」

金鐵霖的一番點評被媒體報導出來後,網友諷刺說,哥!這番左右奉承之言是不敢得罪習近平還是不敢得罪江澤民啊?

也有網友說,誇彭麗媛能想得通,因為彭麗媛已經成為中國第一夫人了;那宋祖英誰不知道她的後台已經成老爺爺了,拍這馬屁過時了吧?

彭麗媛成中國第一夫人

中共十八大後,彭麗媛亦成為外界熱議的焦點。雖然彭麗媛是一個風頭蓋過丈夫的「第一夫人」,但在中共體制下,輿論大多認為,在大陸家喻戶曉的彭麗媛未來可扮演的角色,並非由她個人所決定。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說,彭麗媛是一位富有魅力的歌唱家,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而她的丈夫則是一位拘謹的領導人。如果在西方,她將是一位完美的第一夫人,這是眾多中國領導人無法期待的。但事情在中國不一樣,在中國,她的名字在搜索引擎和微博上甚至遭到審查和封鎖。

民眾揭「江澤民宋祖英」醜聞

自1991年開始,有關宋祖英的緋聞就在民間廣傳。據悉,當年在央視的中國新年晚會上首次亮相,化妝后的宋祖英特別搶眼,演唱時,就被爺爺輩的江澤民相中。同時,江宋之說也在北京文藝圈中傳開。

從那以後,宋祖英便開始紅得發紫。在江澤民得勢的年月,宋祖英更是軍銜最高的藝人,享受一級演員(師級)待遇的罕見紅星。文藝界人士背後稱宋祖英為「宋奶奶」,意謂後有大靠山惹不起的人。還說宋祖英可以自由進出中南海。

可如今,江澤民已經退居隱身,宋祖英已失去靠山,也算是日落西山了。

2013年1月5日,宋祖英在山西省太原市,舉行了個人演唱會。周濤主持宋祖英的個人演唱會,然而,演唱現場,宋祖英卻哭泣起來,引來外界的不解。

匿名網友說:哭成那樣,是不是現在老江已經靠不住了,想想自己當年傍錯人了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