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估今年觀光業成長4%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瓜地馬拉保守預估2013年觀光業將成長4%。根據統計,2012年因慶祝馬雅文化Baktun 13世界新紀元慶典,瓜國觀光遊客達190萬人,觀光外匯收入為9億5150萬美元,較2011年成長7%。

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館經濟參事處引述瓜國觀光局(Inguat)表示,除了馬雅文化及自然景觀,觀光局與達美航空(Delta)結盟,加強推動馬雅遺址考古文化、生態旅遊、醫療觀光、會展中心以及郵輪靠港等。

瓜地馬拉觀光局說明,2012年郵輪觀光旅客約1萬5000人,外匯收入165萬美元,平均每人每天花費為90至110美元之間。每年約40艘觀光郵輪抵瓜,預期今年72艘觀光郵輪,帶動餐飲業及手工藝品業,為當地居民創造收入來源。

到瓜地馬拉的郵輪觀光旅客,有60%是前往北部參觀馬雅文化發源地及遺蹟,其餘為參觀古都安地卡(Antigua)及阿蒂特蘭湖(Atitlan)為主。

此外,瓜國的太平洋海釣近兩年來成長8%,帶動旅館業及其他海上活動服務業的投資。

海釣旅客主要來自美國,占70%。近年來歐洲客有增加趨勢,而南美洲僅2%。主要海釣為劍魚及旗魚等。平均每人每天花費為660美元;一般旅客平均每人每天花費為90至110美元之間。

根據瓜出口業者協會Agexport資訊,醫療觀光逐年成長,2012年成長13.3%,外匯收入850萬美元,主要以北美、歐洲及美國拉丁族群為吸引對象。

中美洲經濟整合秘書處(SIECA)認為,暴力是阻礙中美洲觀光業發展的關鍵因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