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援助幹道通車 瓜地馬拉感謝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瓜地馬拉總統培瑞斯和交通部長席尼巴帝,與中華民國駐瓜國大使孫大成暨海外工程公司總經理簡宗仁,7日(當地時間)赴CA9號公路北段57公里處,共同主持第二階段拓寬工程完工暨通車典禮。

瓜地馬拉總統府新聞發言人奎瓦茲(Francisco Cuevas)、交通部兩位次長、宏都拉斯駐瓜大使拉哥斯(Jorge Lagos)、瓜國水泥大廠普羅格里索(CementoProgreso)代表、僑委會僑務委員李志仁、華僑總會會長陳祖建、台商會會長鄭道隆、駐館同仁及當地媒體記者等約4百餘人應邀觀禮。

培瑞斯(Otto Perez Molina)等一行抵達時,首由象徵中華民國交通業者保護神三太子迎接,培瑞斯等致贈彩金後,海外工程公司(OECC)總經理簡宗仁致詞。

培瑞斯在致詞時,高度推崇OECC高品質工程,並感謝中華民國政府資助貫通太平洋及大西洋的這條重要幹道。

他並重申台瓜邦誼鞏固,盼中華民國繼續支持瓜地馬拉推展零飢餓、改善治安、創造就業人口及吸引外資來瓜投資等優先政策,以及早日完成該公路第三階段拓寬工程磋商行政及動土事宜,以期在他的總統任內完工並舉行通車儀式。

孫大成應邀致詞時,特別強調上述拓寬工程提前6個月完工,除依台瓜簽署的協定忠實履約外,更藉這項計畫與瓜國人民分享台灣高度競爭力的實務經驗,並允稱中華民國政府願在合理條件且能力所及,繼續與瓜方相關單位展開第三階段計畫磋商事宜。

培瑞斯一行前往該公路57公里完工紀念碑處揭碑及通車剪綵後,接受媒體訪問,並與當地民眾合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