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經濟犯王又曾 移民法院出庭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7日專電)因掏空、背信、洗錢等罪名遭通緝的前力霸企業集團董事長王又曾,在躲藏多時之後,今天再度現身。王又曾今天前往洛杉磯移民法院出庭,面對媒體詢問仍不發一語快速走過。

王又曾在2007年因力霸集團爆發財務危機,以養病為由避居上海,隨後轉往美國。檢調單位在調查後,認為王又曾涉嫌掏空與背信,要求王又曾返台接受偵訊,但王又曾遲遲不願回台說明,被台北地檢署在2007年發布通緝令,並將王又曾及妻子王金世英列為十大通緝要犯。

2007年2月,王又曾夫婦搭機前往新加坡,企圖前往緬甸,在機場遭新加坡海關攔截,遣返美國,至今仍在美國逍遙度日。

由於王又曾的中華民國護照已被註銷,2007年因非法入境美國曾遭拘留,入境案目前仍由移民法院審理。今天是移民法院第3度針對王又曾案開庭,王又曾上午在妻子王金世英陪同下再度現身,前往移民法院出庭

王又曾穿著黑色西裝出庭,神色健康;王金世英戴著一頂棒球帽,一身簡便服飾,一直陪同在側,還幫王又曾拿公事包;而王金世英的提包裡則放了許多零食。兩人進入法院時,王金世英還餵王又曾吃零食。

吊詭的是,在移民法院外的公告中,每名出庭者都有英文名字,但王又曾的名字欄卻是一片空白。

看到有台灣媒體出現,王金世英急忙擋住媒體,王又曾則只是回頭望一眼,就繼續前進;而在開庭完後,王金世英先行下樓,看到媒體仍在等候,又躲回法院內,不願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