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容貌可提高癌症患者的鬥志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 (美国之音電)

凱茜•戴維利因為患乳腺癌而接受化療時,她知道身體會發生改變,可是她沒有想到治療帶來的精神傷害。

凱茜•戴維利說:“我失去了自我,我從鏡子前走過,竟然不認識自己。”

全世界幾百萬婦女接受化療時都面對脫髮、消瘦和皮膚損傷的殘酷現實。可是,很多人參加了“容貌好,心情佳”項目,學習簡單的美容技巧,不僅讓外表重新漂亮起來,而且精神上也更加堅強。

“容貌好,心情佳”是由個人護理委員會創立的,並得到美國癌症協會的支持,自從1989年起,在全美國開設免費美容課。在這裡,化妝師和美發師教癌症倖存者如何化妝,如何掩飾脫髮。

學生們得到滿滿一包免費名牌化妝品。這個項目的負責人蘿恩•洛克說,事實上,美容行業是背後的推動力。

蘿恩•洛克說: “他們為美國和其他24個國家提供所有的資金和項目,課堂上用的化妝品和所有那些產品都是他們捐贈的。在美國,他們每年捐贈價值大約為700萬到1000萬美元的產品。”

這個項目的研究顯示,很多婦女看到治療癌症過程中明顯的副作用後,比如脫髮和消瘦,都對自己的形象不滿意。在上了美容課之後,大部分婦女開始喜歡鏡子裡的自己了,不過有人說,這不是她們來上課的唯一原因。

凱茜•戴維利說:“非常好,在這裡不僅可以交朋友,那些婦女跟你有同樣的經歷,可以跟她們建立友誼,而且你學到的技巧是無價的,可以彌補你失去的東西。”

有時,在課堂得到幫助的不僅是學生,還有老師,比如化妝師朱迪•黑克爾。

她說:“我媽媽死於癌症,在不到9個月的時間裏,我阿姨也死於癌症。我阿姨的一個朋友在文斯•隆巴迪癌症中心工作,她告訴我,如果我到這裡來發揮我的美容技巧,可以幫助我癒合傷痛。當我為癌症病人加油的時候,我個人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目前,這個項目在25個國家展開,已經幫助了120萬婦女容貌變得漂亮,自我感覺也更良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