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課本遭染紅 關注組揭洗腦四招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雖然香港民間反對洗腦國民教育一仗,以港府暫時停止強推國民教育告一段落,但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發現,市場佔有率最大的幾本小學中文和常識教科書,依然充斥唱好中共的內容,教壞小孩。

打開書包,關注組發現,排名首三位的小學中文和常識教科書,以四招為學生洗腦。包括狹隘的種族觀、反映偏頗的歷史觀、過分的情意表達及設下沒有選擇的情意評估,充斥著一面唱好中共的內容。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召集人陳惜姿:國民教育科已經擱置,但在學生的書包裏面,他們的教材已經出現國民教育的內容。

比如小學五年級的課程,其中一頁提及所謂"中國建國",簡化為抗日勝利後,毛澤東建立新中國,到改革開放,但反右、大饑荒和文化大革命就一字不提。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召集人陳惜姿:既然你要拿驕傲的事情來說,你是不是都可以提一提發生過甚麼事情,比如大飢荒、文革,這些真的實實在在生靈塗炭的事情。

另外就是盲目地對中共國旗崇拜。關注組擔憂,如果學生為求考試得分,照背老師所教的答案,就會教出不誠實的學生。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