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任期 查維斯一語成讖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6日專電)昨天病逝的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去年第3次連任成功,但因健康因素未在今年元月宣誓就職,應驗了他在2004年說的話,「只當總統到2013年」。

隨著查維斯病逝,網路上重新流傳一段他在2004年9月錄製的聲明,內容指稱自己將執政到2013年元月10日。

查維斯在去年10月選舉結果第3次連任成功,應該在今年元月10日宣誓就職,但去年12月癌症復發赴古巴接受手術後,健康情況一落千丈,未能返國宣誓就職。

網路上流傳的影像,是查維斯在2004年公投通過總統可以無限連任後錄製的。當時,他承諾不會因為連任成功而一直霸著總統的職位。

查維斯在影像中表示,將再次角逐6年的新任期至2013年元月10日,之後絕不再當總統,沒想到竟一語成讖;儘管他在去年連任成功,最終還是沒能宣誓就職。

查維斯在2011年6月發現骨盆腔罹癌,前後接受4次手術,兩星期前從古巴返回委內瑞拉,一直未公開露面。5日下午4時25分(當地時間)在首都卡拉卡斯軍方醫院病逝,享年58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