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腐問題 歐盟年損千億歐元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6日專電)根據歐洲聯盟統計,歐盟27會員國每年因貪腐損失的金額,估計高達1200億歐元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表示,研究調查顯示,公部門採購案的合約,20%至25%的價金因貪腐而損失。

總部位於德國柏林的國際透明組織(TI)聲稱,保加利亞、捷克、羅馬尼亞、義大利、斯洛伐克,這些國家的公部門採購存有嚴重的貪腐問題。

估計公部門採購案的金額占歐盟27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5%。

歐盟難杜絕貪腐,TI表示,關鍵在於防貪腐法規有漏洞。像是捷克,在他們的訪談過程中發現,有些小公司的主管相信,必須得打通關節才能拿到合約,保加利亞與義大利則視不公布最後得標合約為常態。

歐盟則是期盼,他們今年公布的反貪腐報告,可以刺激各會員國官員重視這個問題,並強化反貪腐的法規與機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