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旅展開幕 國際業界迎挑戰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6日專電)全球各地的旅遊業者齊聚柏林,在6日至10日的柏林旅展(ITB)介紹獨特的觀光特色,並且參加研討會,共商提升觀光業品質以及因應經濟大環境變遷帶來的挑戰。

德國聯邦觀光產業協會(Federal Association ofthe German Tourism Industry) 主席佛倫瑟(Michael Frenzel)在展前記者會上表示,2012年全球國際旅遊人數超過10億人次。展望2013年,旅遊業謹慎樂觀的預估仍會有成長,雖然不能排除經濟衰退影響就業市場,也可能會波及觀光業。

根據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UNWTO)的資料,去年全球國際旅遊人數創下新高,多達10億3500萬人次,較2011年的9億9600萬增加3900萬。預期2013年仍可獲得3%到4%的成長。

就地區來看,亞太地區國際旅客人數的成長,今年的前景最佳,預期成長5%到6%,其次是非洲地區成長4%到6%之間;美洲地區,3%到4%之間;歐洲,2%到3%。中東地區因政治和社會不穩定,比較難精準預測,有可能是零成長,也有可能達到5%的成長。

歐洲仍是國際觀光客最多的地區。2012年到歐洲的國際旅遊人數達5億3500萬人次,其中東歐地區國際觀光客人數增加最多,年成長率達8%,西歐國家和地中海地區的國際觀光客人數去年分別成長3%和2%。

亞太地區去年的國際觀光客人數雖然只有2億3300萬人次,年成長率卻高達7%,其中以東南亞地區表現最佳。

資料顯示,去年美洲地區的國際觀光客人數達1億6200萬人次,成長4%;非洲地區有5200萬人次,成長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