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景天涉詐欺 檢調搜索傳喚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6日電)連鎖飲料公司紅景天被控詐欺、侵占案,台中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中機站發動首波搜索,搜索18處約談17人。

知名飲料連鎖店紅景天去年傳出財務危機、積欠員工薪資,台北市勞工局去年9月開罰。部分民眾更指控紅景天收取他們投資開設分店股款及販售公司未上市股票股金數億元後,無預警惡性倒閉。

台中地檢署、法務部調查局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與苗栗縣通霄警分局組成專案小組,今天兵分18路分別前往台北、新北、台中、高雄等紅景天據點及相關人員住所搜索,約談紅景天董事長翁煇傑及負責總管投資金流的負責人李易翰。

檢調專案小組查出,涉案人於民國99年1月間成立公司後,先以直銷手法招募民眾投資入股開設連鎖飲料店,後來見投資民眾日增有利可圖,就開始向較大的金主調借款項,虛偽增資,再誘使民眾以每股新台幣15元至45元的價格購買公司股票,詐取金額超過3億元。

檢調另查出,相關涉案人收取民眾投資開設分店的大額款項後,即開始挪用,將款項轉至私人或女友帳戶供作私人用途。紅景天公司自101年初就出現收受投資人開店入股股款後卻未實際開店情形,經清查約有39家分店股款已募集完成卻未實際開店,相關股款已遭掏空挪用,導致週轉不靈而倒閉。

台中地檢署與調查局中機站初步過濾,紅景天涉嫌收取投資股款及販售未上市股票等犯行,不法所得超過5億元,初步過濾受害人高達5000多人,今天首波搜索,移送17人後,將持續展開後續追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