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楊通車一延再延 葉匡時致歉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6日電)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天針對五楊高架通車時間一延再延,向總統馬英九致歉。他說,現在不再押通車日期了,安全第一,才會通車。

中國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央常務委員會,邀請交通部長葉匡時就「便捷交通、美好生活—交通部施政成果報告」提出專題報告。

針對國道1號五楊高架段通車日期一延再延,葉匡時在會中向馬總統道歉。

他說,國道1號五楊段高架路一事,原本是一件好事,但因為沒有處理好,反而變得不好。五楊高架段原本今年過農曆年前要通車,結果又延元宵節要通車,後又說3月通車,現在又要再延。

葉匡時說,其實整個計畫過程,已比當初最先規劃的6年期程,提前了1年半。但最後這幾個月,急於趕工,「剛好很不幸,最後一包工程的外包廠商,是比較沒有經驗的廠商,配合度稍微差一點」。

他說,國工局沒有注意到這件事情,所以完成時間一再出狀況,「我也要在這邊跟總統道歉,也跟各位同事道歉」。

「我就不再押日期了」,葉匡時強調,「安全永遠是第一」,不希望因為講了一個日期而馬虎來做。他已指派政務次長密切督導,絕對要順利完成。

他說,整個工程的安全結構絕對沒問題,且大體工程也都已完成,只剩一些細瑣的事情還沒做完,例如燈、號誌標誌、管線等,希望嚴格履勘,沒有問題後,再報告通車日期。

對此,兼任黨主席的馬總統表示,還有許多交通建設值得改善,包括五楊高架、普悠瑪號,都應該深入檢討,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