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死 尼泊爾峭壁採蜂

【新唐人2013年3月6日訊】在近一萬兩千年裏,尼泊爾中部的古隆族部落的人每年會進行兩次採蜂活動,他們在喜馬拉雅山麓的採蜂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對尼泊爾的採蜂人來說,要想獲得蜂蜜就得冒生命危險去懸崖峭壁親自採集。

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採蜜人的驚險採蜜活動逐漸被世人所知曉。祖輩們傳下來的經驗和知識,幫助族人順利採到蜂蜜。

每逢春天和秋天的採蜜季節,尼泊爾中部喜馬拉雅山區深山中的采蜜人便會攀援在凌空的繩梯上,冒著隨時粉身碎骨的生命危險,頂著成千上萬大蜜蜂的螫叮,在懸崖峭壁上採集蜂蜜蜂蠟以為生計。

生活在這裏的是一種名為喜馬排蜂的野蜜蜂,它們把巨大的蜂巢建在數百米高懸崖峭壁上的避風石岩處。

他們懸在高空,沒有任何安全保障措施,只用一支竹竿捅搗蜂巢,一不小心就會被數十萬隻蜜蜂圍攻。

拿到蜂巢後,他們還需要花數小時取出裡面的原始蜂蜜,付出的代價難以想像。

千百年來,當地一些居民就以採集喜馬排蜂蜂蜜蜂蠟為生,然而,他們的採蜜方法至今幾乎沒有什麼變化,依然使用著世代傳下來的技術和最簡陋的工具。

如今,這些採蜜人除了用採集到的蜂蜜蜂蠟換取收入,整個採蜜過程也成為了一項旅遊活動,勇敢的遊客可以全程參與其中,體驗一把這驚心動魄的原始生存方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