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稀有古幣 51萬美元落槌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雪梨6日法新電)拍賣商今天表示,1名私人收藏家以破紀錄的49萬5000澳元(50萬8000美元)天價,買下1枚澳洲最早的硬幣「通孔銀元」(Holey Dollar)。

這種硬幣保留至今僅剩300枚,墨爾本錢幣銷售公司Coinworks總經理唐尼(Belinda Downie)說,本週售出的這枚,是保存最完美的1枚。

她說:「這枚通孔銀元是在1813年、引進祕魯利馬造幣廠(Lima Mint)於1808年鑄造的西班牙銀元(Silver Dollar)打造而成。」

「私人收藏的200枚硬幣中,僅20枚源自利馬造幣廠。這枚是所有硬幣中絕佳完美的1枚。」

之前在2011年售出的1枚硬幣,賣價創下48萬5000澳元紀錄。

這枚硬幣是新南威爾斯省總督麥格理(Lachlan Macquarie)為解決當時貨幣短缺問題,於1812年購入的4萬枚西班牙銀元之一。(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