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法拉利 談開發車內娛樂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義大利豪華轎車品牌法拉利(Ferrari)的老董透露,公司正與蘋果(Apple)就深化結盟、合作開發車內娛樂服務展開積極協商。

據彭博報導,法拉利董事長蒙茲莫洛(Luca Cordero di Montezemolo)週二(5日)在日內瓦汽車展中披露了上述消息。

蘋果與法拉利最先是在去年11月搭上線,當時蘋果網路軟體暨服務部門主管克佑(Eddy Cue)成為法拉利董事會成員。

蒙茲莫洛在車展上表示,在未來數月公司與蘋果的結盟將會「更加具體」。

在此之前,法拉利推出新款車「FF」,是法拉利首款4座4輪跑車。這款新車還支援Siri Eyes Free語音指令,並配備了2台迷你iPad供後座乘客使用。

蘋果iOS 6去年上市,Siri Eyes Free也一併問世。這項新功能讓駕駛人可以進入iPhone手機上的Siri語音控制模式。

多年來,蘋果一直想切入汽車市場,不過至今尚未推出任何以汽車為主的裝置。

蒙茲莫洛去年曾披露,他與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曾會談2小時,討論企業策略與管理模式等議題。

蒙茲莫洛指出:「我們生產汽車,他們(蘋果)生產電腦。不過,蘋果與法拉利基於對於產品的熱情與熱愛而心心相映,同時也瘋狂的關注技術與設計。」(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