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無用 英人健康排名差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倫敦5日路透電)美國華盛頓大學科學家今天公布的研究指出,英國多年來實施全民健保、增加醫療支出、癌症篩檢、施打疫苗並實施禁菸法,但早逝與罹病比率依然高於其他國家。

研究人員根據1990年以來的資料,比較英國人與澳洲、加拿大、挪威與美國,以及14個歐洲聯盟(EU)國家的國民健康。

他們說,英國早逝比率下降速度「一直且很大幅度地」落後平均值,他們以「令人吃驚」形容這個研究發現。

華盛頓大學的莫瑞(Chris Murray)領導這項研究。他說,英國人健康情況不佳,部分是因為罹患阿茲海默症患者、有藥癮與酗酒問題者大幅增加,且沒有著手處理心臟病、中風與肺部疾病等英國人主要死因。

擔任華盛頓大學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所長的莫瑞說:「亟須配套行動來因應。」

他們發現,過去20年來,只有在55歲以上男子這個類別,英國死亡率下降幅度才快於其他國家。

他們發現,英國20至54歲成年人早逝比例「大幅惡化」。(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