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衝浪搖滾始祖 投身不老騎士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4日專電)台灣「不老騎士」的精神,逐漸散發到全世界。美國媒體報導,在1960年代以衝浪搖滾知名的歌手陶倫斯,將於9月前往台灣,加入不老騎士環島的行列,向不老騎士致敬。

好萊塢知名紀錄片導演史塔(Peter Starr)這兩年來全心投入不老騎士的活動,不僅多次走訪台灣,在美國也引起了不少的迴響。美國媒體The Wrap就指出,知名歌手陶倫斯(Dean Torrence)已同意9月前往台灣參與。

今年已經72歲的陶倫斯,是1960年代相當知名的搖滾歌手,他與柏利(Jan Berry)合組的「Jan & Dean」是衝浪搖滾的先驅,曾在告示牌排行榜搶下冠軍,並也贏得葛萊美獎,2008年並被選入葛萊美獎名人堂。

The Wrap指出,陶倫斯將與其他來自世界各地,包括美國、澳洲、英國等平均年齡逾62歲的民眾,一同參加為期一週的摩托車環台活動,向台灣的不老騎士致敬。

陶倫斯指出,他在網路上看到台灣不老騎士的影帶後,深受感動,因此決定成為他們的一員。過去兩年來,陶倫斯已先後前往台灣6次,9月將展開新一輪的環台行程。

這次的活動,也將有台灣民眾的參與,同時也將在台灣許多城鎮舉辦演唱會,絕大多數都以衝浪搖滾聞名的城鎮,也是陶倫斯的經典音樂。

史塔則指出,他在去年就曾經帶團前往台灣環台,今年的人數更多,而且國際上「不老騎士」的概念也在逐漸成長中,他希望透過不老騎士的概念,讓全世界知道在老年保持健康與活動仍然很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