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開幕在即 李建國似將繼續帶病升遷

【新唐人2013年3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瑾萱綜合報導)大陸官媒4日剛剛公佈了全國人大十二屆一次會議預備會議通過的主席團人選。張德江李建國等人被選為主席團常務主席。這顯示,張德江接班全國人大委員長一職已經進入倒計時,而一度被舉報、身陷“任人唯親”醜聞的李建國則將繼續升遷,有望成為全國人大排名第一的副委員長。

報導說,4日上午,大陸全國人大舉行了十二屆大一次會議預備會議,選舉產生了178人組成的大會主席團。張德江李建國、劉云山、王勝俊、陳昌智、嚴雋琪等人被選為主席團常務主席。此前一度身陷醜聞的排名第八的人大副委員長李建國擔任會議秘書長。

根據這一預備會議結果,外界推測,張德江將接替吳邦國,任全國人大委員長。而李建國則將接替王兆國,升任第一副委員長。

此前在3月1日的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五屆執行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上,李建國就已經被指定為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這意味著李建國將步王兆國後塵,成為全國人大排名第一的副委員長。

據報導,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將於北京時間3月5日拉開序幕,近三千名人大代表將出席該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