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倒煤灰九千噸 中檢法辦業者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4日電)台中市龍井農地遭堆置廢棄物9000多公噸,台中地檢署依法追訴刑責外,並要求違法者恢復原狀,清除污染源。

台中地檢署今天表示,接獲舉發指稱,龍井區西濱路附近農地遭堆置大批廢棄物,檢方偵辦發現張姓地主開設環保工程公司,民國98年承攬火力發電廠的煤灰事業廢棄物清運業務,但煤灰竟全倒在龍井區自己的農地上。

檢方調查,張姓地主在98年、99年間還提供農地讓建築拆除業者傾倒建築廢棄物,以及廢棄電纜及塑膠等物。

張姓業者為掩飾犯行,向中市的某合法土石方堆置場購買底渣覆蓋在非法傾倒物上方。

檢方循線追查,發現傾倒在農地的煤灰底渣來源是新北市一家煤灰清理公司,依法開罰張姓地主及煤灰清理公司,除將追訴刑責、追償犯罪所得外,並要求恢復原狀。

煤灰清理公司在101年底花費數百萬元,動員400多車次,清除重達9000多公噸的煤灰;張姓地主也在今年2月間完成清運移除相關廢棄物。

台中地檢署指出,檢方已會同環保單位、地主等相關人士到場開挖開驗,確認清除並恢復原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