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人士張林10歲女兒被非法拘禁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兩會」期間,中共加強打擊異見人士。安徽合肥民主人士張林,2月27號被當局以「辦理暫住證」為由帶到派出所。他10歲的的小女兒張安妮,也被四名男子從學校強行帶到派出所非法拘禁,期間不給飯吃。警方連夜將張林父女送回安徽蚌埠,張安妮有學不能上。法律人士指出,涉案警察已經觸犯中共的法律。

據了解,張安妮隨父親張林從安徽合肥的派出所出來之前,已經在那裏被關押了20個小時。張林表示,目前張安妮和他在蚌埠,但張安妮失學在家,情緒不穩定。

張林:「小孩現在不願意下樓,不願意見人。受到了驚嚇。脾氣現在比較暴躁。她老是質問我:到底是甚麼原因不能去合肥上學,我都很難向她去解釋。」

當局為甚麼對一個10歲的幼兒,做出這樣的事情。張林表示,他將聘請律師維護女兒的權利。

張林:「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的法律都禁止對未成年,她還屬於幼兒,這種法律行動。即便她們犯了法,也應該在監護人的監護下警察才能拘禁,但是合肥的警察不管這些,直截了當的抓走了。」

山東維權律師李向陽表示,合肥的警察已經觸犯了法律。

山東維權律師李向陽:「張林他的孩子,就是因為她的父親,張林的政治問題,把他的孩子作為人質關押,這是一種非人道的行為。這種明顯的違法亂紀的行為,是政府的行為。在中國,在強權政府,共產黨面前是沒有法律可言的,是沒有公道可言的。」

張林,1979年考入清華大學核物理專業,1989年,因支持和參與89民運,被判刑兩年。至今,他被中共當局構陷入獄四次,纍積坐牢13年之久。

新唐人記者田淨、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