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田出席任命聽證 矢言抗通縮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獲提名擔任日本央行新總裁的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表示,日本央行在他的統領下,將竭盡所能的對抗日本長達15年之久的通貨緊縮。

據彭博報導,目前擔任亞洲開發銀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總裁的黑田,今天在國會的任命聽證會上表示:「我希望闡述我的立場,那就是我們將戮力抗通縮。」

日本央行現任總裁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訂於19日卸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提名黑田出任日銀新總裁後,外界普遍預期日本將祭出更加激進的貨幣寬鬆政策,以活絡日本這個全球第3大經濟體。

日本國會眾議院最大黨、在野民主黨(Democratikc Party)已暗示將支持黑田掌日銀,換言之,黑田的任命案將可順利獲得日本國會的通過。

日銀新領導團隊上任後的第一次決策會議訂於4月3-4日召開。

黑田本月受訪指出,物價節節下滑加重實質債務負擔,促使企業與家庭延後支出。

日本1月未計生鮮食品消費物價下滑0.2%,自1997年日本上調銷售稅以降,消費物價就從未攀抵2%,日本央行如今已設定2%通膨目標。(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